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向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捐赠课外读物等物资——胞波共饮一江水,友谊长存万年青
时间:2022-06-13

 

 



2022年6月11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通过“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向合作院校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捐赠中药香囊及多媒体教学一体机、打印机、课外读物等教学物资。

 

 

 

 

 

图一、二为捐赠中药香囊


2021年9月至今,我校共有4位项目外派教师为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线上授课,授课人数达600余人。2022年4月至今,由我校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缅甸周末线上语言文化培训项目收获了缅甸高中学生的众多好评。缅甸彬乌伦佛经学校表示未来希望与我校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中缅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缅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同甘共苦的命运共同体精神。正如缅甸谚语所讲,两国人民“同坐一条船,共饮一江水”,是相亲相爱的“胞波”兄弟。

 

 


图三、四为捐赠学习机和课外读物


我校在推进东盟项目高质量落实的同时,积极主动向海外华校提供人文关怀,与缅甸等东盟国家的华人华侨以及华人民间组织及机构保持交流与合作。“以侨胞为桥梁、以联谊为纽带、以文化为载体”,加深世界对中国、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认识和了解,巩固合作民意,共同促进华文教育事业发展,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民心相通。

 

 

图片

 

文稿:符   艺、文   岩

编辑:陈春俏

审核:张会玲、邓颖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