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国科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和冯飞省长刊发文章
时间:2022-05-26
 


5月26日,国科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及海南省省长冯飞关于“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文章。国科联合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同志参与学习,支部书记邓颖颖同志主持学习。

 


邓颖颖首先宣读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全体同志认真倾听领会回信的深刻内涵。之后,全体同志围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支部委员马俊洁指出,要深入理解“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支部委员丁梅提到,要提前了解国家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时事,将自己的工作和国家时事联系起来,立足岗位,承担责任。国际处韦开元深刻理解后讲到:作为一名归国留学生,对总书记的回信倍感温暖,自身应承担报效祖国的责任,做好教育本职工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接下来邓颖颖、汪劲远、陈春俏、尚希同志分别领学了学习时报关于海南省省长冯飞“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文章。全体同志通过学习,纷纷发表学习感受。阳知妹同志指出,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教育事业提供大量的政策和机会,要充分把握政策利用机会,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东盟项目外派教师李吉雪指出,自己原来的工作责任是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现在在国际处工作,要具有国际视野、大局观,要具备“团结、心细及忧患意识”。


 

邓颖颖同志在总结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事,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要深刻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的工程,要重视“关键举措”、“风险防控”,做好长期奋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国际处、科技处和东盟项目都是复杂的系统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要列出风险防控清单,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主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文稿 | 师伟超、李吉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