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国科联合党支部开展 “赓续红色血脉、坚守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师伟超 时间:2022-04-05
    为缅怀革命先烈,强化担当意识,继承发扬老一辈英雄志士的奋斗牺牲精神,努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国科联合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坚守革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西沙海战烈士纪念碑前,邓颖颖书记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一堂生动的西沙海战烈士精神党课。西沙海战是新中国海军进行的第一次海上反侵略作战,南海舰队收复南越侵占的中国西沙的珊瑚、甘泉、金银3岛,维护中国海洋主权。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建于1975年,是为纪念在1974年西沙海战中牺牲的18位烈士而建,其中有5位烈士埋葬于此。邓颖颖在总结中强调,各位同志要充分学习和领悟西沙海战烈士精神,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坚守革命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创新佳绩。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陈德钦书记领誓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传承西沙海战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坚定决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向西沙海战牺牲的烈士献花,深深的三鞠躬和默哀一分钟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汪劲远同志代表新党员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把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变成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心怀感恩,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勇当先锋,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点亮自己,燃烧自己,奉献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学习榜样,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传承红色血脉中不断攻坚克难,把学习到的先烈精神内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