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国科联合党支部召开两会重要精神学习大会
时间:2022-03-25
    2022年3月24日,国科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三次支部学习大会。
    邓颖颖领学了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202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邓颖颖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把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支部尚希、丁梅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八至十一章内容。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守法——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迫切任务,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保障,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所在的核心内容。


按照学习议程,邓颖颖书记通报了中共海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容错纠错等典型案例系列通报之八——挟嫌报复诬告他人·法网恢恢扶正祛邪的相关内容,国科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同志参加通报大会。


国科联合党支部根据校纪委《关于征集调研课题题目的通知》要求,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七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建设“清廉热海院”为主线,聚焦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充分的研讨、表决,最终确定“如何发挥二级纪检组织作用的研究”的课题题目。

 



最后,国科联合党支部集中观看了《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通过视频学习,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抗震救灾演习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体会到抗震救灾精神力量的巨大威力。邓颖颖书记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要深学细悟抗震救灾精神,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抗震救灾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