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花好月正圆 我校中外师生暖心茶叙庆中秋
作者:赵玲 时间:2021-09-19

又是一年花好月圆时!918日下午,我校教学楼里笑语满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与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佛得角、科摩罗、菲律宾、喀麦隆等国家的全体境内留学生欢聚一堂,迎接新生,共庆中秋。

我校副校长廖民生、纪委书记刘汝兵也来到茶叙会现场,为中外师生送去温馨的节日祝福和问候。廖民生亲切地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我们在这里准备一杯清茶和月饼,期盼各位留学生能感受到热海院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感受到文明互鉴与交流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勠力同心,以文化人、立德树人,为了世界各国的和平与发展,育新人、树新风、开新局,共同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为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热海院力量。 

  

随后,中外师生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月饼和茶点,一边欣赏着精心准备的节目。艺术学院的学生金悦长发披肩,旗袍着身,古典淡雅。随着轻抚古筝琴弦,《明月几时有》《茉莉花》等耳熟能详的优美曲调缓缓入耳,触人心弦,引来满堂喝彩。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方礼刚身穿银色太极服,为中外师生们带来一段传统太极剑表演。舞剑者轻灵柔和,优美潇洒,留学生们不禁举起手机录制下这段有着鲜明的传统文化印记的时刻。

茶叙会上,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玛丽卡演奏了流行歌曲《Sugar》,引来全场大合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颖颖也为中外师生们带来一首诗歌朗诵《Belief》,温暖的诗句令人如沐春风。此外,来自科摩罗的2020级老生代表那达斯受邀上台讲述他来校学习一年的美好心境,来自俄罗斯的2021级新生代表维塔利分享他初来乍到时得到各种帮助的温暖经历。虽然在热海院求学的时间不一样,但两人都已深深地喜欢上了这座充满人情味的学校。邓颖颖和国际教育学院书记陈德钦也在现场为中外师生们送出节日的问候,勉励留学生们珍惜在热海院的留学时光,学有所长,学有所成,通过脚踏实地的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一些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和老师也受邀前来,品茗、观演,共享这段美好时光。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此刻的中外师生心中,暖意洋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