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 | 国科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分享会
作者:黄倩倩 时间:2021-06-16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强化党员同志理论武装,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15日下午,国科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分享会,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提高学习自觉性坚定性。

专题分享会上,六名党员同志以及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部分篇目,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收获和自身理解,达成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学习目的。

邓颖颖同志结合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的中国-东盟外派汉语教师项目等方面,着重分享了“为什么说共建‘一带一路’是要建设同世界各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百花园’”,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由来、发展历程和主要意义。

此外,陈桥同志分享了“为什么说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丁梅同志分享了“对党员干部来讲,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尚希同志分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在哪里?”;林诗怡同志分享了“我们党作为百年搭档,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阳知妹同志分享了“为什么解决民生问题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少做花上垒花的虚功?”;陈春俏同志分享了“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黄倩倩同志分享了“为什么说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分享会,与会人员重温了党史,洗礼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在自身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蕴含的经验与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为学校发展献策献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