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国科联合党支部与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倩倩 时间:2021-05-21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5月21日,国科联合党支部与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三亚市天涯小镇开展“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共话美丽乡村建设、共论全域旅游发展、共商党建共建实践。

 


 

活动中,党员同志参观了五龙街、主题民宿、“天涯一卷书”主题书店、天涯小镇青年志愿服务站、天涯小镇党群服务站等乡村振兴成果。 



在天涯小镇党群服务站,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华侨城乡村振兴案例介绍。天涯小镇是三亚市天涯区的一个沿海村庄,祖辈以打渔为主业。2017年至今,华侨城海南集团以“党建共建为引领、社区治理为抓手、产业振兴为根本”的开发理念,以及以“智慧撬动、智慧输出、平台化运营”的天涯模式,大力发展旅游业和第三、第四产业,居民和社区集体收入大幅提升,项目案例成功入选社科院蓝皮书。

 

随后,党员同志们与天涯小镇项目运营团队成员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交流会上,结合自身工作,与会党员同志充分交流和分享了参观乡村振兴的感受与体会。

邓颖颖同志分享了三点感受:一、充分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成就,感受到天涯小镇的美与文化,不愧为三亚的圣托里尼;二、学习和发扬“把契机变成奇迹”的新马岭精神;三、“党建就是生产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拓宽党建朋友圈,以党建促业务,加强与学校机关各部门、各学院的沟通和联系,营造国际化利益共同体,助力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并指出,在以后的工作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努力讲好天涯小镇的故事,分享华侨城乡村振兴的路径,展现我国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 

鲁晓丽同志表示,来到天涯小镇,学习了华侨城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以及成熟的天涯模式以及新马岭精神,切身体会到企业给居民带来的幸福感,学校亦有责任参与三亚社区服务,并表示国际学院师生将利用自身旅游专业和英语语言的优势,借鉴华侨城的天涯模式,建立党建朋友圈,期待与华侨城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

茜同志就天涯小镇发展过程中居民参与度、企业与居民利益共同体如何嵌入等问题与天涯小镇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扬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中奥旅游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情况,表示期待与华侨城在学生就业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天涯小镇人员详细介绍了华侨城应届毕业生校招模式。

座谈会上,双方代表进行了图书互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