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海外院校系列宣讲会(一)马来西亚世纪大学
时间:2021-05-21
 

为拓宽学生的发展途径,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海外游学、留学交流、合作相关信息师生们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给予毕业生更多的就业选择520日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教学楼7栋召开关于马来西亚世纪大学本硕博留学宣讲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80余人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方礼刚主持,宣讲人为马来西亚在读博士潘磊老师。宣讲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邓颖颖处长对宣讲活动做了背景介绍,她引用陈宝生部长关于教育要面向世界的相关讲话精神,指出教育要与各国共同发展,坚持教育对外开放,留学是教育对外开放的途径之一。中国与马来西亚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有着友好合作关系,海南与马来西亚人文交流源远流长,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且我校通过执行“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与马来西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宣讲会上,潘老师用自己在海外工作和求学的亲身经历生动有趣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马来西亚与中国双边关系、马来西亚人文等相关情况和留学情况,着重介绍了世纪大学的校园环境、学生宿舍、入学要求、学习费用等,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期间留学的注意事项及相关政策解读潘老师图文并茂和详尽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向潘老师咨询自己感兴趣的留学项目和学校,潘老师一一进行解答并介绍了相关专业和课程情况,当即有学生表示希望赴马来西亚深造。

方礼刚副院长对宣讲会做了总结,认为在当前中国的对外关系中,中国与东盟的关系,越来越突显重要的战略地位,到马来西亚留学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提前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都能有走出去的机会,学成归来回报祖国。宣讲会让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新的认识,给同学们出国留学提供了更多途径。

次宣讲会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院校系列宣讲会之一,今后将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人文学院国际关系专系主任黄田园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系主任刘文霞老师带领学生出席了此次宣讲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