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 ——廖民生率队见证“两个联盟”成立并致辞
时间:2021-04-19

 

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分论坛上,“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以下简称“两个联盟”)正式揭牌成立。我校副校长廖民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艺术学院、创意与设计学院、体育与休闲健康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参加成立大会,并作为国内联盟成员院校代表在大会致辞。

廖民生祝贺“两个联盟”正式成立,并向线上线下与会的嘉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及与东盟国家合作与交流的情况,希望通过“两个联盟”深入务实合作,深化了解,加强人文与科研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共同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两个联盟”由中国-东盟中心与海南大学联合倡议成立,将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体育文化发展、艺术教育合作的交流平台,推动联盟成员间在体育与艺术教育领域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现有6个国家及地区的23所高校加入“中国-东盟体育文化发展联盟”,12个国家及地区的52所高校加入“海上丝绸之路艺术教育联盟” 。

又讯  根据主办方安排,我校与会人员参观了海南大学校史馆、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室外大型露天游泳馆、学生室外素质拓展基地等,国内外高校体育与艺术专业专家学者就学科体系建设、学位点建设、教学研究、大学生美育素质教育、体育教育、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智库建设、大型文化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等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与我校参会代表亲切座谈,团省委副书记林洪冰参加。

 


文稿:郭乐庭

编辑:陈春俏

审核:邓颖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