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返回上一页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外籍教师茶叙会
时间:2021-03-1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外籍教师茶叙会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外教工作部署,加强与外籍教师的沟通联系,增强外籍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进一步提升外籍教师参与工作的积极性,3月1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外籍教师茶叙会。

茶叙会前,通过播放《开放中国,海南先行》海南自贸港建设2021年宣传片,向外教推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最新情况。

茶叙会在学生们的茶文化展示和美妙的琵琶演奏歌舞中拉开帷幕,茶叙会主持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郭乐庭科长介绍了来自美国、奥地利、乌克兰、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的10名外教,外教们饶有兴趣地欣赏了茶文化展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邓颖颖研究员肯定并感谢外籍教师在我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国际化办学方面作出的贡献。邓颖颖传达了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神,欢迎外教参与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加深对中国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外籍人才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当前,海南针对外籍人才陆续推出系列便利政策措施,也为我校不断提升外籍人才管理与服务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政策支持。今后将不断完善管理和服务,让大家共享自贸港发展机遇。邓颖颖希望能与各位外教广泛交流,共同助推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负责外教工作的梁琳老师为外教发放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教须知》,并传达了国家关于宗教活动、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梁琳对外籍教师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外籍教师能够继续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国际处本学期计划开展的“热海院外教风采”系列推文活动,希望外教积极投稿。

外教们在交流中表示,非常感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此次别具一格的茶叙会,给予他们结交新朋友、交流工作体会的机会。外教们就新学期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提升学校国际化、如何推进师生间的跨文化交流提出建议,并期待参与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

茶叙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牛健、国际合作学院乔淑英教授、外国语学院李婧婧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茶叙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