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返回上一页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外派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培训报名通知
时间:2022-03-25

各部门、各单位:
       我校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外派教师子项目自2019年实施以来陆续安排56人次外派教师及志愿者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工作,惠及东盟国家师生3500余人。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增进了与老挝、柬埔寨、菲律宾等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与合作,支持了汉语推广事业的发展,收获各界好评。
       为做好学校对外汉语教师队伍建设,支持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及培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储备对外汉语师资力量,拟组织4月8日起开展为期两周外派教师志愿者储备人才线上培训,课程内容将围绕对外汉语教学能力及跨文化交流能力展开。现将2022年外派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各部分做好组织宣传报名工作:
    一、报名
    (一)报名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
    (二)报名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服从组织管理与安排,为人师表、诚信友善,具有较强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跨文化交际能力,团队合作和奉献精神,身体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可承担教学外的部分工作;
      2.我校全日制2018级本科在读生优先,优秀者可放宽至2019级本科在读生及往届毕业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数学专业、汉语语言文学专业、泰语专业、俄语专业、英语专业、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体育、艺术类等专业背景优先,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
      3.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具有国内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优先,能熟练使用英语者优先;
      4.具有较好中文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具有中华才艺或其它艺术特长者优先。
      5.能够熟练使用网络授课软件、制作PPT,可独立授课者优先。

    二、报名程序 
      1.申请人将报名表、学籍证明、在校成绩单、普通话证书、外语水平等级证明材料复印件提交所在学院审核,由学院开具推荐名单及推荐意见,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以学院为单位将以上纸质材料送至行政楼409。
      2.往届毕业生需将报名表、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证书等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3.申请人如实填写将报名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命名为“2022外派教师志愿者+学院+姓名”。
      注:不受理在读学生个人申请。

    三、选拔
      学校对申请人材料完成审核后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选。审核结果和储备培训信息将直接通知申请人,请关注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此次选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原则,按照“严格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统一选拔。
      1.培训期间将对参训学员开展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考察。
      2.根据培训及考察情况,合格者颁发培训结业证书,优秀者具有成为2022年项目外派教师志愿者的机会。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张老师
      电话:0898-88650279
      电子邮箱:htoufao@hntou.edu.cn

      附件:2022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派教师志愿者储备培训报名表.doc
                  2022年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派教师志愿者储备培训报名汇总表.xls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22年3月2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