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合作交流->新闻速递<< 返回上一页

缅甸仰光大学国际关系部门Yin Myo Thu 教授来我校参观访问
时间:2018-05-14
 2018年4月10日下午,缅甸仰光大学国际关系部门Yin Myo Thu 教授,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执行院长于世春及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春雷来我馆参观,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魏晶陪同。

 

               IMG_8391.JPG

               IMG_8433.JPG

 

     嘉宾们依次参观了我馆瓷器制造技艺展览区、深海高新科技展览区及黎族文化展览区等三大展览。讲解员结合本次参观嘉宾的特点,有主题,有侧重地讲解了馆内陈展的内容,如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的发展、外销瓷器烧制的历史背景等。Yin Myo Thu 教授对海南少数民族黎族的织锦和制陶技艺颇感兴趣。当参观到改良黎族织锦机器展区时,Yin Myo Thu 教授还亲身体验了织锦的制作,她感叹黎族织锦技艺的复杂工序及精美的图纹设计。

 

               IMG_8455.JPG

               IMG_8485.JPG

 

     参观过程中,嘉宾们还就博物馆整体布置、规划,主题设置的前景性等相关问题与讲解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IMG_8445.JPG

                           合影留念

(文章转自南海文化博物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