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海外学习->游学纪闻<< 返回上一页

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交换生心得体会
时间:2021-01-20

  17俄语李博楠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交换心得

 

    我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国语学院17俄语二班的李博楠,在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已经学习了一年,这一年里我亲身接触到了俄罗斯文化,学习和生活都很充实。

    在俄罗斯留学的时间里,我了解到,俄罗斯是个信仰东正教的国家,这里的人们很友好也很善良,要是迷了路,人们会热心的为你指引方向。这里的教育很发达,因此不只有俄罗斯学生,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慕名而来求学问道,就像我们一样。这里的生活很自由,虽然俄罗斯的轻商业不是很发达,但是却不影响生活的舒适和便利。

    不止这些,俄罗斯还有美丽的自然风貌和人文风景,我们在学习的闲暇之余也会出去走走看看。在我看来,语言只是用于交流的工具,学习一门语言的真正意义在于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旅游便是帮助学习的一种极好的方式。

    通过在俄罗斯的学习和生活,与这里人们的相处,生活方式也在受着影响,这种影响是积极的影响,让我更加懂得如何生活,素质上也有了提高:上课的时候着装的礼仪,对老师要尊重;生活中坐车的礼仪,对老人的尊重和小孩的爱护……这些事情都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它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学校对我们的素质教育的重视,让我受益匪浅。学习不仅要动脑也要动手,知识不能只是死记硬背,还要灵活运用与变通,个人修养不只体现在学问的高低,也体现在道德的培养。

    这里有优秀的俄语语言环境,俄语预科的老师非常的耐心和负责,以培养学生独立学习的能力为主,小班授课(8-10人)能让学生充分的和老师交流。上课与老师交流,下课与当地的同学和居民交流,俄语应用在日常生活中,有非常好的语言环境,俄罗斯的老师教学重视的是素质教育,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能力,学生初到俄罗斯都会参加为期一年的预科学习,预科学习分为两个阶段,前半阶段主要是讲俄语入门,俄语语法之类,后半阶段就会开设专业课,文理会分科,学生在预科时期也会学习一些基础的专业课理论知识。老师在预科学习的时候就会灌输学生用俄语思维去学习的能力,重视学生的口语听力等能力,让学生初到俄罗斯会很快的融入到学习中去。预科毕业会有结业考试,考试通过方可进入俄罗斯各高校继续深造。

    当前中俄关系全方位,多层次发展,以后会继续扩大和深入,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回国之后,就要上大四了,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俄语,为中俄发展做出自己的微薄努力。愿中俄友谊长存!

 

 

 

 

 

 

相关附件: